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Canberra の Floriade Festival 21/09/08

21日在 Albury 的早晨,阳光照在大地,感觉好温暖。喝了咖啡,我们到 Hungry Jack 打包早餐,然后继续往 Canberra 前进。Hungry Jack 的汉堡让我们感觉有点意外,浓浓的芝式,香甜的蔬菜,多汁的肉块,好好吃哦。

路途中,我们经过一个很特别的小城市 – Holbrook Submarine Town。那里有一个潜水艇的公园,公园内摆设着一架很大的潜水艇。我们下车拍拍照,上了洗手间,然后继续前进。一路上,我们可以看见好大片浅青色的草原,原来那是菜花园。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菜花生长在小山坡上,好美。

4 个小时后,我们终于进入 Canberra。Canberra 是澳洲的首都,是世界数一数二,非常规划的城市。进入 Canberra 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旅游信息中心询问咨询。那天的天气十分晴朗,和蔼的服务员提议我们到 Floriade 参观。这次上来 Canberra 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参加那一年一度的 Floraide Festival。服务员还建议我们隔天到新和旧的 Parliament 参观。

Floriade Festival 的地点就在 Commonwealth Park 内,入门票是免费的。花园内人山人海,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人们。哗~ 好美,好多花哦。花园的每个角落都有独特的主题,种植着不同的花类。那里有好多平时就只能在花店内看到,已经连根拔起的花。花园内有个小湖,一对黑鹅带着一群小黑鹅在湖上慢游。小湖旁生长着许多柳树,环境十分浪漫。

太阳快下山的时候,我们就离开寻找住宿。在 Canberra,我们预定了 Canberra YHA Backpackers Hostel。我们在槟城的 Matta Fair 买了 YHA Dreams Catcher Package,那是 7 天在 YHA 的住宿,每人AUD192.28。YHA (Youth Hostel Association) 是澳洲著名的 Backpackers Hostel,在澳洲有超过 100 间宿舍。我们在 Canberra YHA 索取了七天住宿的 voucher,可用于澳洲任何一间的 YHA 。Canberra YHA 的服务员十分友善,帮我们预定了接下来要到达目的地的住宿。

晚上,我们到附近走走,寻找晚餐。或许是商业地点,晚上的 Canberra 显得十分安静。我们到 Nandos 享受我们的晚餐,然后到附近的超级市场购物买面包,那是我们明天的早餐。我们的早餐还挺省的,3 个人才 AUD2.66。

在 Canberra 的 YHA,我们住在 4 mixed dorms 房。除了我们 3 个人,还有一个老外室友。半夜睡觉,房间忽然传来交响乐。原来,那是老外发出呼噜呼噜的打呼声,还有 Madelyne 不小心把牙套脱了,发出的磨牙声。

Albury Motel 与 Toyota Yaris

Holbrook Submarine Town

美丽的菜花

Floriade Festival








浪漫的小湖


黑鹅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