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坎培拉的Parliment vs. 悉尼的Darling Harbour 22/09/08

在坎培拉(Canberra),其中必须参观的地点就是新和旧的国会。新的国会免入门票,而且还有导游解释澳洲的历史和介绍国会的建筑过程。自从搬迁到新国会,旧国会便改为展览厅。参观旧国会必须付入门票,所以我们只是在外面拍照。旧国会前有个大草场。草场中间插着一支旗,旁边有个写着尊重土著的告示牌。草场前的地上画着许多彩色的艺术动物图案。参观了国会,让我们更了解澳洲,也增进了我们的广文。

中午时分,我们到坎培拉广场的 food court 享用午餐。我们还到 Central Market 买了新鲜的草莓和奇异果,然后启程向悉尼前进。一路上我们忙着欣赏美丽的牧羊场,后来才注意到油桶的油要掏空了。紧张的时候出现了,大家开始有点慌,忙着寻找油站。还好我们在 Liverpool 成功找到油站,油价还挺便宜的。天色夜了,我们来不及当天交还租车,打了不少电话,才得知可以隔一天清早还车。悉尼的路线有点复杂。在没有 GPS 的帮助下,凭着手上唯一的一张地图,还有脸上带着笑容的问路,我们终于找到悉尼的 Central YHA。在停车场的地方,我们还遇见了一个韩国帅哥。悉尼的 Central YHA 在唐人街附近,所以有很多亚洲人。走在路上,有点不像在澳洲的感觉,反而有点像在亚洲。

晚餐,我们到唐人街吃中华料理。亚洲食物在澳洲属于比较便宜的食物,而且种类也比较多。我们叫了排骨和茄子,3个人才 AUD32.40。吃饱了,我们又恢复精力,决定步行到 Darling Harbour。Darling Harbour 的名字,听起来觉得有点浪漫,是悉尼著名的海港。那里有很多咖啡厅和酒吧,是个热闹的地方。Darling Harbour 的夜景很迷人,有很多人在那拍拖散步,喝酒聚会,欣赏夜景。我们一路拍照,一路步行到 Marine Museum。霓红的灯光把 Darling Harbour 照亮,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个美丽的夜晚。

Canberra New Parliment



Canberra Old Parliment

美丽的动物图案


唐人街中华料理

Darling Harbour



1 comment:

Gromit said...

thanks your Good Australia trip info, look like i have no excute to plan for next Austrialia trip

collect money first
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