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8, 2008

神山,我来了 28/06/08

在登山之前,我们到 Mersilau Resort 吃早餐。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午餐饭盒,我们必须背着自己的午餐上山。午餐饭盒有三文治,香肠,鸡肉和蛋。接着我们就到登机处集合。我们的登山导游是 Hasnin,他为我们讲解了登山的路线,还有一些必须知道的讯息。我们各自选了一支爬山 tongkat,然后秤一秤背包的重量。哇~ 我的背包6.5kg重呢。我们请了一位 porter 帮我们背行李,其他的行李将由 Hasnin 背上去。我们从 Mersilau 前进。


上山的小径,是由木和石头做成阶梯。我们须爬上山 2.5km,再下山 1km,然后又上山 2km,就会来到 Mersilau 和 Timpohon 的分叉路。因为速度不同,我们分开了。我们的同伴 Kok Hui 生病了,走得比较慢。导游 Hasnin, Eddie, Poh Yee 和 Hoo Yeen 陪着他。我与索尼的同事 Han Ling 一同前进。在我们前面的有两位女猛将 Ee Leng 和 Hoay Yee。Mersilau 径著名的就是可以瞭望到有如仙境般的风景。我们越过山坡,小桥和瀑布,那里的空气很新鲜。一路上有小亭供我们休息。在小亭旁有山水可以饮用。如果有三急,小亭附近还有洗手间。我们一路欣赏美景,虽然路途遥远也不觉得疲惫。忽然天空下起雨了,路上很滑,有很多烂泥。我们的鞋子和袜子都湿了。



我们在休息亭遇见了我们的 porter。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 porter。其中一位 porter 是才15 岁的小妹妹。我们还认识了来自英国和一班吉隆坡的朋友。 拍了照,吃了午餐,我们再继续往前进。走着走着,我们终于到5.5km,Mersilau 和 Timpohon 的交叉路。我好开心,心想半山的住宿 Laban Rata 应该在不远处了吧。




雨越下越大,路途变得越来越艰辛。山路是由一大块一大块的石头排成的阶梯,每个阶梯的距离蛮大。路途的确是不遥远了,但也变得越来越艰难了。爬了将近六个小时,加上雨一直下个不停,让我觉得好累,也爬得越来越慢。同事陪了我那么长的一段路程,最后1km 他就先往前进。我踏上一块又一块的石头,一层又一层的阶梯,呼进一大口又一大口的空气。我经过休息亭遇见一班来自韩国的游客。我想尽快到 Laban Rata,所以就没有停下来休息,继续前进。韩国的游客不久后就跟上来超越我了。我努力一步一步往上爬,在下一个休息亭又遇见他们。我还是一样没有停下来继续上路。韩国游客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在休息亭遇见我,然后一次又一次的超越我。每当他们遇见我都笑着对我说要加油,告诉我一定可以的。雨还是一直下,天也渐渐黑了。1,2,1,2。。我控制自己的呼吸,脚跨了一步又一步,告诉自己要加油,要坚持到底。一路上遇见许多 porter,他们看了看我,都问我行吗,真的还好吗。我想,我的样子一定是很苍白所以吓倒他们了。


我努力向前进,看见了 Waras Hut,Laban Rata 就在 Waras Hut 附近。走着走着,终于看见 Laban Rata 了。我冲进 Laban Rata,看见已经到达的 Ee Leng,Hoay Yee 和 Han Ling, 好开心。我真的好累,洗了脸,换了衣服,我立刻到食堂是吃东西。食堂的食物是自助式的,费用已经加入我们爬山的配套内。现在要爬 神山必须拿配套了。配套内包括两夜的住宿,早餐,午餐,晚餐,爬山费,保险费和导游费。接着 Eddie 和 Poh Yee 也到 Laban Rata 了。Kok Hui 因食物中毒入院,不能跟我们一同前进了。导游 Hasnin 送他进医院。Hasnin 是我们的导游也是我们的 porter。他必须送 Kok Hui 下山,所以本来由他为我们背上山的东西,就得交给 Hoo Yeen 代背上山。天色越来越暗,Hoo Yeen 还没有到达 Laban Rata。大家都十分担心,为他紧张。终于在晚上 7 点的时候,他背着 20kg 的东西成功到达 Laban Rata。他显得好累,整个人筋疲力尽。食堂虽然关了,但我们早已为他打包晚餐。

晚餐后,是时候上床睡觉了。隔天 2.30am,我们就要准备攻山顶了。我好像发烧了,好担心。吞了2粒 panadol 和 伤风药,希望隔一早会没事,可以顺利完成任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