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9, 2008

任务完成 29/06/08

闹钟在半夜一点半响了,是时候醒来准备,还好没发烧了。Hasnin 送 Kok Hui 下山,没有导游带领我们上山。根据条例,没有导游是不可以擅自上山的。Laban Rata 的工作人员提议我们,由 porter 代替 Hasnin 带我们上山。我们的新导游叫 Sham, 是个才十五岁的男生。我们到食堂吃早餐,但是就是没有胃口,我只是喝了 Milo。我们穿好冷衣,围上围巾,戴上帽子手套,一身装备样样齐全。

外面很暗,伸手不见五指,大家把头灯戴上。出发之前,Laban Rata 的温度计显示 8 度C。四处很暗,我们依靠头灯微微发出的光向前进。我们爬上一块一块的石头,来到很长很长的阶梯。大家一步一步往上爬,累了就靠一边休息,让路给其他登山者。爬上将近 400m 的阶梯,感觉好热,大家纷纷拉开围巾。我们来到一个小亭,所有登山者都必须到那儿登记。经过小亭,我们来到比较斜的山坡,山坡上有着长长的绳子。我们必须双手拉着绳子,斜着身子一步一步往上爬。有些地方绳子紧紧贴在地上,虽然感觉不是很斜,但是周围很暗,我们看不清楚,只好按部就班紧紧握着绳子往前进。一路上看到许多人下山,他们放弃不向前进了。有的更是在一旁不停的哭,不敢爬上斜斜的山坡。我们握着绳子一步一步向前走,身体贴着山石,绕过悬崖。周围已经看不见花草树木,到处只剩下石头。空气变得越来越稀薄,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,每走二十步就停下来休息。我在队里走最后一个,导游跟着我一起走,一面走一面休息。



太阳出来了,天空开始亮了,我来不及在山峰看日出了。从小到大,我都没有看过日出。虽然来不及,我望着山峰告诉自己不要放弃,一定要到达。背包很重,我把背包丢在石头上。导游看我那么累,帮我背上背包,拉着我爬上一块又一块的石头。到山峰前的 100m 很斜,每爬上一块石头,我就张开口不停喘气,呼吸很大声。我向前跨,终于到达山顶了。同伴们早已在山顶等待我了。我觉得好兴奋,对着山脉大声喊:“ 我征服神山了!” 感觉有点难以置信,原来坚持到底,真的可以实现目标。山顶的风景好美哦。





太阳出来了,感觉很热,是时候下山了。我已经是精疲力尽,连下山的力气都没有了。我告诉自己,以后爬山一定要吃早餐。我脱下棉衣,把外套的帽子戴上。下山的脚步很沉重,我走得好慢。回头一望,山上没有人了,只剩下我和导游。有些地方真的好斜,我都不敢站着下,只好坐在石头上,以坐着的姿势慢慢下山。上山的时候天黑黑的,看不见斜斜的山坡。下山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可以那么勇敢,可以爬上那么斜的山坡。来到悬崖附近,有惧高症的我竟然没有力气去害怕。Sham 扶着我,我鼓起勇气一步一步往下走。踏过一块又一块的石头,一层又一层的阶梯,终于抵达 Laban Rata。



Laban Rata 的食堂已经关了,还好同伴早已为我拿了午餐。我换了衣,然后狼吞虎咽的吃下午餐。我们为我们成功登上神山,一起换上 KK 的衣服,好有成就感。

中午十二点我们就开始从 Laban Rata 下山。我们从 Mersilau 上山,下山则是用 Timpohon。Timpohon 比较短但比较斜,一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。我们努力赶路,胯下一层又一层的阶梯,双脚膝盖和踝关节都好痛。用了四个小时,我终于抵达山脚了。我是最后一个抵达的,同伴们已经在那儿等我了。Kok Hui 把文凭交给我,我们一起拿着文凭拍照留念。

接着我们就回KK Town。晚上我们到 Waterfront 喝饮料聊天,在我们离别之前庆祝一番。神山任务终于完成,我松了一口气,感到无比骄傲。

No comments: